党组书记、检察长:盛智
检务指南
机构设置
班子成员
工作报告
联络平台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芙蓉检察微博
芙蓉检察微博
芙蓉检察微信
芙蓉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利用GOIP设备帮助电诈 四名嫌犯落入反诈法网
时间:2021-09-23  作者:贺秋华  新闻来源:  【字号: | |
  没读书没技术,吃不了苦,又想赚快钱,龚某等四名20岁左右的小伙子不踏实工作,却干起了利用GOIP设备帮助他人实施电信诈骗的事。摆弄摆弄设备第一天就人均获利2000元。尝到甜头后,四人又做了三天。轻轻松松每日进账数千元,龚某等四人感到真是惬意。然而,利用犯罪手段来致富,终究是南柯一梦。龚某等四人迅速落入反诈法网,被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近日,法院判决龚某等四人构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分别判处六至七个月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2021年4月24日,龚某通过蝙蝠APP结识一昵称为“黑黑黑”的在网络上从事电信诈骗的人。“黑黑黑”向龚某邮寄全套GOIP设备供龚某使用,龚某负责收买电话卡后通过该设备充当电话中转基站。之后几天,龚某伙同卢某甲、卢某乙利用王某收买来的数十张电话卡,在“黑黑黑”的指导和远程控制下为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诈骗犯罪提供通讯帮助。“GOIP设备由一台笔记本电脑、一个无线路由器带流量卡、一个GOIP网关设备组成。我们负责将这个设备搭起来插上电,然后用网线连接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转。我们把二十张电话卡插入到设备的卡槽中,剩下的就不用管了,全部由上家那边远程操控,只是在电话卡‘死了’的时候,上家就会告诉我让我更换新卡上去。”归案后的龚某如是供述说。诸多被害人接到GOIP设备中转后的诈骗电话上当受骗,被他人以冒充快递人员丢失理赔等多种方式骗取钱财。龚某等四人作案四天,“黑黑黑”在网上通过USDT币向龚某结算收益,龚某将USDT币兑换成人民币后与同伙分成,四人共非法获利四万余元。
  

  “因为自己吃不了苦,没读书没技术,觉得这种方式赚钱很容易,赚钱比较快,赚得比较多,就这样去做违法的事了,很后悔。”面对铁窗和高墙,龚某等人悔不当初。“还是要踏实工作,努力合法挣钱,工作再辛苦也比蹲在看守所舒服。”被判刑后的龚某等人总算幡然醒悟。

 
主办: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恒达路87号   邮编:410011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