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书记、检察长:盛智
检务指南
机构设置
班子成员
工作报告
联络平台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芙蓉检察微博
芙蓉检察微博
芙蓉检察微信
芙蓉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心急超车却不想落入“碰瓷”骗局
时间:2021-07-30  作者:历玉换  新闻来源:  【字号: | |

  大家在路上开车总想能畅通无阻,快!快!快!尤其前面的车开得很慢时,很多司机更是忍无可忍,强行超车。然而犯罪分子正是抓住你这种心理,在你超车时主动迎上去碰瓷制造交通事故,进而索赔。近日,由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宋某甲诈骗案,法院一审判决认定宋某甲的行为构成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经审查查明,20194月至5月期间,宋某甲与刘某某、宋某乙、林某甲、林某乙等人,多次在长沙市芙蓉区等道路较窄的地方实施碰瓷诈骗犯罪。其中,刘某某负责驾驶车辆,选定目标后,故意在被害人车辆前慢行,迫使被害人超车。这时,其他人员二人一组骑行共享单车趁机故意碰撞车辆,并将事先准备好的屏幕碎裂手机拿出来,以人被撞倒、手机被摔坏为由,要求司机赔偿。司机多出于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理,支付了所谓的赔偿款。经查,该诈骗团伙共作案九起,其中宋某甲参与作案五起,诈骗金额共计7000余元。该团伙其他作案人也均先后归案并被判刑。

  检察官提醒:司机遇到这种情况,千万要提高警惕,不要陷入碰瓷诈骗的圈套。遇到前车慢行,在条件不允许的情况下,不能强行超车,更不能违反交通规则借道超车。

 
主办: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恒达路87号   邮编:410011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