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书记、检察长:盛智
检务指南
机构设置
班子成员
工作报告
联络平台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芙蓉检察微博
芙蓉检察微博
芙蓉检察微信
芙蓉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嫌犯从天而降,芙蓉区一珠宝店被洗劫一空
时间:2018-12-12  作者:易磊  新闻来源:  【字号: | |

  男子因经济拮据,盗窃珠宝店财物。2018年12月10日,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犯罪嫌疑人郑某依法批准逮捕。

  经查,犯罪嫌疑人郑某因其妻子2016年重病一直瘫痪在床,经济拮据,生活困难。11月4日凌晨,其从一珠宝店旁的杂物间攀爬入该珠宝店的楼顶夹层内,物理破坏夹层的楼板破洞进入该珠宝店内实施盗窃,将该店的柜台内和收银台保险柜内价值一百多万元的手镯、项链等贵重金属饰品全部盗走,且为了防止被监控拍到,将该店的监控设备中的移动硬盘也一并盗走。

  检察官提醒:生活压力大,经济困难,意图通过犯罪发家致富只会让自己和家人陷入更大困境。破坏监控等想掩盖罪行的行为,也只能是掩耳盗铃、自欺欺人的徒劳,正所谓“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违法犯罪必然受到法律的制裁。

 
主办: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恒达路87号   邮编:410011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