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书记、检察长:盛智
检务指南
机构设置
班子成员
工作报告
联络平台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芙蓉检察微博
芙蓉检察微博
芙蓉检察微信
芙蓉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以身试法,男子醉驾再获刑
时间:2018-10-15  作者:李亚敏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理说,曾经因为醉酒驾车被判处过刑罚的人,应当更加敬畏法律和生命,遵守交通规则。但是,就有这样一位“不长记性”的刘姓男子,不惜两次以身试法,而且两次醉驾都同一地点被查获。这一次,经芙蓉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刘某面临的是拘役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的从重处罚结果

  2018829日,芙蓉交警大队民警在远大路古曲路口开展酒驾专项整治,发现行驶至此处的一辆白色“马自达”牌小车的驾驶员神情慌张。随后,民警上前对刘某进行盘查,发现车内弥漫浓郁的酒精味,刘某疑似酒驾。民警要求刘某熄火下车并接受酒精呼气检测,但是刘某极其不配合。经过核实刘某的身份信息,民警发现刘某曾在去年5月就因为醉驾在这个路口被查获,驾驶证也因此被吊销,并于今年2月因犯危险驾驶罪被芙蓉区人民法院判处拘役二个月,缓刑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随后,刘某被强制带到医院进行抽血检测,后经检测刘某血液中的乙醇含量为115.0毫克/100毫升,再一次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2018109日刘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刑事拘留。

20181011日芙蓉区人民检察院以危险驾驶罪对刘某提起公诉,1012日法院作出如前文所述判决。这回,刘某要在冰冷的看守所内反思己过了。

  检察官提醒: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请敬畏法律和生命,切勿以身试法。

 
主办: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恒达路87号   邮编:410011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