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书记、检察长:盛智
检务指南
机构设置
班子成员
工作报告
联络平台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芙蓉检察微博
芙蓉检察微博
芙蓉检察微信
芙蓉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外地市民购车 包上牌背后的猫腻
时间:2018-06-19  作者:蔡晟轩  新闻来源:芙蓉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外地市民购车,通过伪造、偷盖印章等方式包上汽车牌照,近日,由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戴某、杜某、佘某伪造、买卖居住登记凭证案,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以伪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印章罪分别判处戴某、杜某、佘某三年、二年、一年六个月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2016年12月至2017年7月,戴某、杜某、佘某受居住在外地且想在长沙购车人员和汽车4S店工作人员的委托,通过伪造、偷盖长沙市芙蓉区某派出所的印章,将本不在该派出所辖区内的外地人员登记在该辖区内,并伪造了上千份居住登记凭证交给委托人用于车辆上牌。三人以此方式从委托人处收受手续费,共计获利十余万元。某汽车“4S”店的工作人员徐某为提升销售业绩,承诺为外地来长沙购车的人员办理长沙牌照,并委托戴某某等人办理虚假的居住登记凭证180多份,也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并将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徐某痛悔:如果知道后果这么严重,我绝对不会为了多提成几千元铤而走险。

检察官提醒市民,居住登记凭证系公安机关方便对辖区人员管理所出具的具有法律效力的证明文件,任何个人或团体不得伪造。汽车“4S”店应规范管理,相关工作人员切不能为提高销售业绩而触犯刑律。对广大市民而言,买车本是好事,外地买车的市民要通过合法的渠道到公关机关申请取得相关证明,不要为图一时方便通过违法途径取得居住凭证,让好事成了坏事。

 
主办: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恒达路87号   邮编:410011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