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书记、检察长:盛智
检务指南
机构设置
班子成员
工作报告
联络平台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芙蓉检察微博
芙蓉检察微博
芙蓉检察微信
芙蓉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男子冒名行骗被批捕
时间:2018-05-16  作者:任继红  新闻来源:芙蓉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对犯罪嫌疑人蒋某以涉嫌诈骗罪、盗窃罪依法批准逮捕。
  
  去年12月,蒋某从长沙某地产公司离职后,私自留下工作时在某小区房屋的房门钥匙。今年2月22日,蒋某冒充该房屋租户在网络上发布了转租房屋信息。次日,正要租房的杨某看到转租信息后,与蒋某联系看房,双方达成了“转租协议”。按照“转租协议”,杨某分两次给蒋某支付了房屋租金和押金共计5900元。
  
  3月7日,蒋某又冒充房屋中介,骗取了房主宋某的进门密码,并冒充房主将房屋内的电视机、冰箱、空调、沙发等家具以2100元人民币卖给家具回收人员。经鉴定,共计人民币24788元。
  
  检察官提醒广大公众,网络上的中介资源丰富,但在选择时,一定要通过正规官方渠道并确定中介身份,谨防上当受骗。
 
主办: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恒达路87号   邮编:410011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