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书记、检察长:盛智
检务指南
机构设置
班子成员
工作报告
联络平台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芙蓉检察微博
芙蓉检察微博
芙蓉检察微信
芙蓉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到家1小时 卷走雇主手机现金——“能干”保姆变窃贼
时间:2018-04-18  作者:刘珺  新闻来源:芙蓉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了生活方便,家住长沙市芙蓉区的师先生决定请个保姆。却不想,自己在劳务市场请回来的保姆,竟是一名有多次前科的窃贼。

  近日,由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欧某涉嫌盗窃一案,依法开庭审理。法院最终以盗窃罪,判处欧某有期徒刑9个月并处罚金。

  

劳务市场找到保姆

  70多岁的师先生老伴儿刚刚过世,子女都不在身边,他孤身一人住在长沙。师先生的家在6楼,没有电梯,平日生活有着诸多的不便,迫切想要请一个保姆,照顾自己的起居。

  年初,师先生一个人来到了劳务市场找保姆。在众多应聘的保姆中,师先生相中了50多岁的欧某,觉得和此人甚有眼缘。两人协商后,同意师先生以每月3000元的工资,包吃包住,请欧某做保姆。

  

趁雇主洗澡盗走钱财

  欧某一到师先生家中,就表现得非常能干,又是擦地又是整理房间,还不停地对师先生嘘寒问暖。

  “您老在外面走了这么久,这么脏,先去洗个澡吧,我好去洗衣服。”欧某对师先生说。 

  师先生心头一暖,“这保姆总算找对了”。于是,师先生放心去了洗手间洗澡。

  然而,他洗完澡出来,家里被翻得凌乱不堪。放在卧室裤子口袋内新买的手机、家中柜子里藏好的2000多元现金都不见了,欧某也不见了。

  

“保姆”曾有多次前科

  近日,欧某涉嫌盗窃一案依法开庭审理。

  “我真的没有想到,她刚到我家1个小时,就将我的手机和现金给卷走了。”法庭上,师先生指着被告人欧某咬牙切齿。

  庭审中,师先生才得知,欧某曾多次犯盗窃罪被判刑,作案的手法也和自己遭遇的一模一样,老人家后悔不已。

  最终,法院以盗窃罪判处欧某有期徒刑9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主办: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恒达路87号   邮编:410011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