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书记、检察长:盛智
检务指南
机构设置
班子成员
工作报告
联络平台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芙蓉检察微博
芙蓉检察微博
芙蓉检察微信
芙蓉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教育整顿·树典型立标杆】杜家垒:以奋进之笔践行责任担当
时间:2021-06-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寒来暑往、春去秋回,恒达路87号见证岁月流转,也见证了芙蓉区检察院办公室干警杜家垒的成长。参加工作近三年,他撰写各类文字材料百余篇40万余字,奋笔耕耘为检察工作增光添彩,用行动赢得了众多同事的点赞,更收获了“2020年度全省检察机关信息工作表现突出个人”“2019年度区政府嘉奖”“2020年度区政府嘉奖”“优秀司法行政人员等荣誉。

 

责任满满,用忠诚与实干绘就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的政治底色

    

要把日常工作做精做细领导这么要求,他也确实在这么做,无论是办文、协助会务、对外联络、报表、校对、编印资料……他始终以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的标准要求自己,不必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在幕后做奉献者也同样是实现价值!他像每一名检察司法行政人员一样,时刻用赤诚和奉献书写着对检察使命的忠诚与对政法工作的热爱。别人哪怕看不见,也要争取再认真些、再细致些,他心里这样想。一项项工作表明,他做到了。

要保障好机关高效运转、推动好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恰逢检察机关职能重大调整、改革深入推进、工作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作为检察司法行政部门干警,虽不在办案一线,但如何围绕全局为检察工作行稳致远打好基础,成了包括他在内的所有司法行政人员需要思考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参与主笔的《关于开展品质提升年活动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2019-2021年芙蓉区人民检察院建设提升方案》……等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办法相继通过实施,展现了芙蓉检察司法行政人员的担当,也凸显了芙蓉检察人守正、精进的精气神。

 事不避难,关键时刻显担当。司法行政工作对内要做好协调,对外是联系的桥梁和窗口,工作水平和成效代表整个检察机关的形象,差不得,更错不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视巡察、内设机构改革、教育整顿……一项项重大任务部署接踵而来,怎么保障好?能不能协同完成好?就成了所面临最关键的考题。一份份文稿成熟、一篇篇信息呈送、一项项工作完成、一次次默默加班……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他作为单位的联络员,始终以高度的热情投身其中,兢兢业业的付出,只为横向纵向两条线的工作接洽好、本院工作任务协调落实好、经验做法总结推介好,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敢啃硬骨头、甘做平凡事担当精神。

 

元气满满,在平凡岗位上展现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的奋进朝气

    

    作为一名党员,他始终牢记,要用实际行动用心坚守、持续奋斗,要像一面旗帜那样挺身在人群中,以青年朝气为他人带来些不同。在党的九九华诞时,他曾在朋友圈写下一句话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真好。工作中积极进取,生活中也充满活力。参加2020年全市检察机关气排球比赛,他与临时组队的队友和教练共同拼搏,从团结协作拼到最后一刻,领导和同事评价说赛场上总是在传递正能量,不抱怨、不指责,大家一起奋力拼搏,把女排精神在芙蓉检察展现了出来,很棒!今年,他在支部民主评议中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作为司法行政人员,他始终以肯干的责任感和愿干的事业心,用心用情对待每一项工作任务。负责检察工作报告初稿起草,他逐字逐句用心总结,仔细翻看部门报告,用心揣摩领导同事意见建议,多次凌晨才走出办公室,伴着月光轻叹一句为你,千千万万遍,只为把检察工作总结汇报好,不辜负同事们夜以继日的辛勤工作、不辜负代表和人民对检察工作的殷殷期盼。在文字中耕耘,需要兢兢业业、埋头苦干,付出汗水和努力自不多言,但他常说怕什么真理无穷,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2020年度优秀司法行政人员便是对以他为代表的每一名司法行政人员工作的最好注解。

 作为院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协助组织参加全市检察文化艺术节时,从赛事安排、联络、派车、组织乘车、用餐、开幕式沟通和列队入场……他热情满满地去做,工作顺利完成,但他却说做得还不是很好,有的地方没有完全考虑到位,参赛队伍保障不够周全,有些细节地方没有想到,下次要更细致地注意这些细微之处,争取做得更好,常反思,促提升。2020年度,他被评为工会工作积极分子。

 

使命满满,以勤学善思诠释司法行政人员身在兵位、胸为帅谋的责任担当

 在知与行中寻找滋养灵魂的力量。他热爱读书,书桌上常放着正在阅读的书籍,院里高标准建成图书室以后,他更是成为了借阅的常客。在单位的支持下,他还积极参加各项培训提升综合素能,参加高检院的专题培训,回来就按照传学讲学要求撰写了相关文章。参加省检察院司法行政人员综合素能培训,积极与授课老师、同学沟通请教,热情推介芙蓉检察有关工作经验,被省检察官学院评为优秀学员并通报表扬。在市检察院办公室跟班学习期间,他常思考常请教,在长沙检察最强办文办事机关的几个月里,迅速从一名新兵成长为能胜任多项工作的能手。被省检察院巡视组抽调参与巡视期间,他在高标准地完成组内交办各项任务的同时,积极向组内领导和同事学习,极大提升了视野和各项能力。

 在日常工作中保持敏锐思考。作为办公室信息员,他始终能够在纷繁复杂的工作信息中准确挖掘上级院所需的信息点,并在积极向领导和同事请教学习的基础上进行有效总结。2020年推进内设机构改革中,他认真思考院党组大量调研、广泛谈话、统筹调配背后的先进理念和显现的优良效果,准确总结出芙蓉检察内设机构改革推进做法,获省检察院采用转发。芙蓉检察作为试点落实派驻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机制改革,他又精准总结出降低审前羁押芙蓉检察模式,被省检察院采用转发,并获评省级优秀检察信息……2020年度,办公室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信息工作先进集体,他个人也获评全省检察机关信息工作表现突出个人。

 用文稿服务推动检察工作。检察文稿起草,要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和上级要求,全面了解检察工作情况,准确体现领导意图,将领导的思路和要求在文稿中进一步深化、细化。能不能把党组和领导的意图写出来、把同事们反映的问题写出来、把检察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反映出来,这是必须答好的题目。工作以来,他主笔撰写了检察综合文稿40余篇,在省、市内刊发表信息材料近20篇,努力让一线检察官的努力能被看得见,让好的经验做法能推出去,让面临的困难反映上去,及时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用文稿为全院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主办: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恒达路87号   邮编:410011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