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书记、检察长:盛智
检务指南
机构设置
班子成员
工作报告
联络平台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芙蓉检察微博
芙蓉检察微博
芙蓉检察微信
芙蓉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积极顺应新时代检察工作特点要求推动检察事业创新发展
时间:2019-05-05  作者:刘世奋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机关是党领导下的法律监督机关,也是开展政法工作的司法机关,结合新时代检察事业发展实际,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牢牢把握“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新时代检察工作总要求和“落实、稳进、提升”的检察工作总基调,顺应新时代变化,在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制度自信、全面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时代检察工作新要求上来,把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努力实现自身转型、创新发展,进一步凝聚人心、增强自信、提振精神,为辖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努力答好新时代检察工作人民满意的答卷,推进检察工作实现新发展。

  把握新的时代坐标全面履职尽责。这个新坐标,就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有更高水平、更丰富内涵的需求,也对检察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该院结合实际从这一新坐标出发,与中央重大战略判断、新时代人民新需求对标对表,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发展上扎扎实实开展工作,着力提升法律监督供给能力,主动回应人民关切,为人民群众、为社会和时代提供更好、更优、更实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明确新的目标任务着力推进改革。自觉服从服务顺应大局,司法体制改革的稳步推进,为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法律监督全面落实提供了难得的契机。该院着眼结合内设机构改革为切入点、突破口,下决心解决“三个不平衡”问题。通过平衡、充分、全面履行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以强有力的措施,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准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保障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关注民生领域问题、依法惩治职务犯罪案件,切实加强和改进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树立新的思想理念全面创新发展。新一届最高检院党组从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出发,提出了“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新时代检察工作总要求,形成了“在办案中监督、监督中办案”,“双赢多赢共赢”,“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等检察工作的新思维新思想新理念。理念一新天地宽,该院在学习领会高检院的指示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了自信,不仅自觉在思想上坚持这些理念不动摇,更在实践中把这些理念转化为思维模式、工作方法、办案措施,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切实提升检察办案质量,推动检察工作全面发展。

  按照新的更严要求建强干部队伍。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检察改革,围绕“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领,作风上过得硬”的目标,按照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检察队伍的要求,该院在提高全院人员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上下功夫,狠抓党组班子建设,着力培养检察人才,强化业务素质建设,抓紧抓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与着力从优待检,真正做到严管厚爱,为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提供根本保障。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全面推进内设机构改革,强弱项,补短板,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开展强有力的检察思想政治工作,充分激发全体人员工作积极性创造力,为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强劲动力支持和思想组织保证。

 
主办: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恒达路87号   邮编:410011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