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书记、检察长:盛智
检务指南
机构设置
班子成员
工作报告
联络平台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芙蓉检察微博
芙蓉检察微博
芙蓉检察微信
芙蓉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提升检察担当,彰显检察作为
时间:2019-03-13  作者:杜家垒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常态化沟通机制,积极听取建议、意见。有效利用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开放日、“一网两微一端”等多元化公开平台,畅通社会各界了解检察工作情况的渠道去年以来,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依照高检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打好三大攻坚战提供司法保障的意见》,紧密结合芙蓉检察实际,积极谋划、全面履职、精准发力,为芙蓉区“三大攻坚战”的扎实推进贡献了检察力量。

  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全面落实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检察公益诉讼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底线思维。务实各项举措,扎实推动工作制度化专业化。成立领导小组,不断完善内部工作配合机制,加快推进专门办案小组建设。自觉把检察履职与重大社会稳定风险防范化解、污染防治蓝天保卫战紧密结合,着力打击涉众经济犯罪,着力护航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以办案为中心助推“三大攻坚战”开展。持续加大办理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案件力度,依法办理生态环境保护公益诉讼案件10件,发出检察建议6份。持续加大涉众案件办理力度。重点惩治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组织、领导传销等涉众经济案件,把办理涉众型经济案件与化解风险、追赃挽损、维护稳定结合起来,检察环节为群众挽回损失417.6万元。始终保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大攻势。依法办理了卢林军等88人特大涉恶团伙犯罪,追捕了“套路贷”涉恶犯罪嫌疑人周利,追诉了邱士平等42人特大涉恶犯罪集团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和抢劫罪。

  努力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建立与人大。不断加强与行政机关的沟通,达成共识。进一步加强案件研判,有针对性地提出推进“三大攻坚战”过程中解决问题的建议,推动行政机关从源头上预防行政不作为、乱作为。

 
主办: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恒达路87号   邮编:410011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