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书记、检察长:盛智
检务指南
机构设置
班子成员
工作报告
联络平台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芙蓉检察微博
芙蓉检察微博
芙蓉检察微信
芙蓉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党的初心照我行
时间:2018-08-08  作者:唐靖源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年前,在一个偏远的的小山村,有个懵懂小男孩正靠在一颗大桑树旁如醉如痴地听一位老爷爷讲故事,小孩双手托腮,听得很入迷,到底是怎样的故事,让年幼的孩子如此走心?原来老爷爷讲的是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故事中不论是坎坷丛生的建党初期,还是遵义会议的力挽狂澜,亦或是长征途中的豪情壮志,都让孩子为之惊叹,为之好奇,什么是中国共产党?它为何有如此神奇的毅力?老爷爷回答道:“是中国共产党人党的初心”!孩子不解其意再问之,老爷爷摆了摆手,笑着说:“你还小,现在不懂,长大再去找答案吧”!从此初心这个词也深深地印在了孩子的心中,似一颗种子播在心底,静待破壳之日。

时光飞逝,转眼间小男孩已是芙蓉区人民检察院的一名书记员,在政工室从事检察宣传工作,初入职场的他自信满满,自以为肚子有点墨水,便觉得宣传工作很是简单,然而击垮梦想的往往是现实的骨感。因为不熟悉业务,少年只得跟随师傅从头学起,小到报送稿件和“两微一端”的维护,大到挖掘典型与媒体之间的沟通,一连套“组合拳”后少年不堪重负,只剩下那股热情在苦苦支撑,但工作靠的不仅是热情,更要有过硬的专业素养。盲目自信的他在精神和工作的双重压力下出了差错,自信心也是备受打击,内心五味杂陈。正当少年一筹莫展想要放弃的时候,他想起了老爷爷讲的故事,故事里中国共产党人那永不言弃,一心为党的初心让他久久不能平静。此时,恰逢院里正在推送党员刘桁的典型事迹,起初少年抱着敷衍的态度只想应付一下,当收集素材时他却发现这个党员很不简单,如:他创下九年内共办案件2106件,容错率近乎为0的佳绩;他凭借扎实稳健的专业素养,被评为“全省十佳侦查监督检察官”“全国侦查监督业务能手”等称号,这些着实让少年感慨不已,佩服得五体投地。他敢于担当,热情拥抱法律的公平与正义;他无私奉献,躬身笃行职业的操守和良知;他激情满怀,书写青春灿烂的芳华篇章,此时,少年幡然顿悟,老爷爷所讲的初心不就是“红船精神”吗?正是有了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才让我们的国家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党的初心明灯照耀少年坚定前行,他相信老爷爷曾播下的种子定会破茧成蝶、茁壮成长!

 
主办: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恒达路87号   邮编:410011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