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书记、检察长:盛智
检务指南
机构设置
班子成员
工作报告
联络平台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芙蓉检察微博
芙蓉检察微博
芙蓉检察微信
芙蓉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大会
时间:2024-03-01  作者:  新闻来源:办公室  【字号: | |

为全面落实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新要求,不断加固拧紧机关党建责任链条,31日,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大会,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伍飞主持会议。

会议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花梅代表院党组对党总支书记的履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党总支书记伍飞对各支部述职情况逐一作了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针对性地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改进要求。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并进行现场评议。

党总支书记伍飞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从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等方面进行现场述职。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敬、第二党支部书记刘珺分别报告了2023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将机关党建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汲取砥砺奋进力量,注重常思常悟,真懂真信,在学思践悟中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压实党建责任。深刻领会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对机关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强化抓党建的责任意识,真正把党建工作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推动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三是提升党建质量。夯实组织基础,实施支部“五化”提质工程,推进“三表率一模范”建设。突出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强化党员教育培养和监督管理,提升组织生活质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造具有芙蓉检察特色的党建品牌,扎实抓好党支部建设各项工作,全力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四是凝聚党建力量。发挥党建引领,抓好融合促进,切实把党建工作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融入检察业务开展中,加大力度推进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工作同向聚合、深度融合,凝聚起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的强大力量,以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助推芙蓉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主办: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恒达路87号   邮编:410011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