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书记、检察长:盛智
检务指南
机构设置
班子成员
工作报告
联络平台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芙蓉检察微博
芙蓉检察微博
芙蓉检察微信
芙蓉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齐乐“龙龙”闹元宵——芙蓉区检察院开展“龙行龘龘 奋楫争先”主题系列文化活动
时间:2024-02-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新年余味未散,又逢元宵团圆的暖意。

甲辰龙年的元宵节,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开展“龙行龘龘 奋楫争先”庆元宵系列文化活动,团圆喜庆的氛围感拉满。

全体检察人员在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独特魅力的同时,也将欢乐和喜悦凝聚成锐意进取、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

元宵嘉年华活动


猜灯谜 妙趣横生

谁会是最强大脑?


玩游戏 竞学互融

——系统提示:您有一个通关任务待完成!


剪纸 精致细腻

剪纸传情 纸上飞花


绘糖画 可观可食

用爱传承舌尖上的非遗“甜味儿”


吃元宵 幸福满溢

天寒难锁新春意,炉暖宜烹白玉丸



为法治担当 促法治进步——《第二十条》观影活动

检察人员集中观看电影《第二十条》。

影片反映了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朴素期待,诠释了忠诚、为民、公正、担当、廉洁的新时代检察精神。

影片中法律与道德交织碰撞,让大家深感共鸣。

“作为一名从检多年的检察官,我总在思考如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案件处理中,不对法条简单地生搬硬套,而是将法理情有效融合”第二检察部主任贺秋华表示。

“电影里‘我制止校园霸凌,有错吗’的质问,来自一名高中学生的疑惑,也是现实生活中很多人的疑惑”“芙蓉花蕾”未检工作室的检察官助理钱艺说,刑法第二十条为勇敢善良的人披上了坚固的“铠甲”。


乘风万里山河清,正是踔厉奋发时。新征程上,我们将驰而不息、砥砺奋进,以自信自强、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实现芙蓉检察工作新跨越。

 
主办: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恒达路87号   邮编:410011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