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书记、检察长:盛智
检务指南
机构设置
班子成员
工作报告
联络平台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芙蓉检察微博
芙蓉检察微博
芙蓉检察微信
芙蓉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守护“未”来!检察官进社区开展防性侵自护普法宣讲
时间:2024-01-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推进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的重要作用,加强监护人的教育监管责任意识,切实预防性侵害事件的发生,确保孩子们度过平安、愉快的寒假。1月30日,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响应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开展“学安全 防性侵 护成长”宣传教育活动的号召,“芙蓉花蕾”工作室的检察官们赴隆平公园社区开展预防性侵害安全教育宣讲,覆盖师生、家长200余人。

检察官围绕“什么是性侵害、性侵犯未成年人会如何受罚、网络性侵害案例分析”三个方面进行讲解,结合自身办案经验和青春期学生的特点,量身定制法治课件。从青少年生理及心理变化、异性交往等方面展开讲解,深刻分析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以法论事,针对性地开展法治教育。

宣讲现场,检察官对亲职教育内容进行了解读,强调家庭教育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方面的重要性。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答疑,让大家全面了解防性侵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了法治观念、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互动环节,在检察官的循循善诱下,家长们主动参与互动问答,纷纷表示更清晰地了解到自己肩负的法定责任,更收获了教育子女和亲子沟通的方式方法。孩子们也踊跃发言,更深层次地理解了如何在学习、生活中提高警惕心理,保护好自己的身体。

“我们都曾为人子女,也终将为人父母。孩子的健康成长是每个家庭殷切的期盼,是全社会的殷切期望,也是检察机关的不懈追求。我们将按照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要求,坚持“零容忍”态度,对侵害未成年人的犯罪分子坚决有力打击,对误入歧途的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尽力帮教、挽救,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芙蓉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盛智说道。


 
主办: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恒达路87号   邮编:410011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