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书记、检察长:盛智
检务指南
机构设置
班子成员
工作报告
联络平台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芙蓉检察微博
芙蓉检察微博
芙蓉检察微信
芙蓉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检察官述职评议大会
时间:2024-0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考核的导向激励作用,2024年1月18日,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检察官述职评议大会。市检察院四级调研员、述职评议工作组组长唐春梅带领工作组成员到会指导,芙蓉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花梅主持会议。

唐春梅对检察官述职评议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深化认识述职评议的重大意义。检察官述职评议考核不是为考而考,而是通过抓实抓细过程管理促考核精准落地,把日常考核、分类考核和公开述职有机结合,把考核账算得公开透明清楚,以分工合作、责任到人的精细管理,激发队伍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以更高履职质效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扎实开展真述真评有关工作。过去的述职,成绩很明显,但也存不少问题。在接下来的述职评议工作中,要在总结工作时用准确的数据、真实的事例来论证,挤干“水分”、留下“硬货”,让“成绩单”回归“素颜”真本色,力争做到抓住要点、突出重点、展现亮点,确保数据经得起分析、报告经得起推敲、实绩经得起检验。三是强化整改落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述职评议能否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关键在于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统一,聚焦问题,制定具体整改方案,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扎实推进整改措施落地有声。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盛智等6名员额检察官围绕政治建设、业务考核、司法办案等方面逐一报告履职情况。一个个鲜活的典型案例,赋存着员额检察官在守护公平正义的路上不断践行着司法初心和为民情怀,每一组数据背后是每一位检察人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奋斗。

全体检察干警参加大会,并对检察官履职情况进行现场评议。

工作组对案件卷宗进行了细致审阅,分别与评议对象的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同事进行谈话,全面了解被评议检察官在依法履行职责、能力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等方面情况。


 
主办: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恒达路87号   邮编:410011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