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书记、检察长:盛智
检务指南
机构设置
班子成员
工作报告
联络平台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芙蓉检察微博
芙蓉检察微博
芙蓉检察微信
芙蓉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河长+检察长 | 联合开展巡河工作 共同守护一泓碧水
时间:2023-11-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河长+检察长”协作配合机制,不断提升河流治理能力和管护成效,11月7日上午,长沙市芙蓉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区长刘洪波和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盛智一行到浏阳河芙蓉段开展联合巡查。

此次巡河实地查看了河道环境和沿岸生态环境。重点对水葫芦专项治理工作开展督查,详细了解遏制水葫芦生长蔓延,改善河流生态环境情况。走访了解了浏阳河沿线日常管护、河岸保洁、河道行洪情况。

“河长+检察长”协作机制推行以来,芙蓉区检察院担实浏阳河生态保护的检察责任,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做实做细做深在河长制工作中的司法介入和协同推进等工作。通过制发检察建议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开展综合整治,高质效办好每一起涉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公益诉讼案件,推动重点难点生态环境问题协同共治。

芙蓉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与河长制办公室协作配合,持续深化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执法与检察监督衔接工作,把检察长巡河作为常态化工作加以落实,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涉生态环境违法犯罪,用法律监督为浏阳河生态保护和河长制运行提供有力检察保障。



 
主办: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恒达路87号   邮编:410011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