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书记、检察长:盛智
检务指南
机构设置
班子成员
工作报告
联络平台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芙蓉检察微博
芙蓉检察微博
芙蓉检察微信
芙蓉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固本强基提技能 同心戮力共笃行 | 芙蓉区检察院举办“学悟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履职培训班
时间:2023-11-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升全院干警能动履职质效,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学悟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能动履职培训班于10月23日、11月7日分两期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开班。

开班仪式对课程安排和学习纪律进行了强调部署。

会议指出,举办全员能动履职培训班,是院党组为了进一步加强过硬检察队伍建设,进一步深化全院干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解,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两批次共十天的“充电”“赋能”,旨在进一步教育引导检察人员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提升检察业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在后阶段更好地能动履职,以更高质效的实干实绩为2023年划上圆满的句号。

会议强调,参加培训的干警同志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履职培训的重要意义。培训课程内容丰富,授课老师都是相关领域资深专家教授,安排的课程既有党的二十大精神、意识形态、国际形势、公文写作等理论课程,也有十八洞村、芷江受降旧址等现场教学。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为今后开展各项工作夯实基础。要严格遵守各项规定,明确学习任务,主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内在动力,找准差距不足,明晰路径抓手,激发干事动力。要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确保培训不走过场,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本次培训,分别邀请了湘西州委宣讲团成员邢文庆副教授、吴永良副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易金务教授,湖南省检察院办公室二级主任科员尹华增,检察日报驻湖南站负责人张吟丰等专家及领导进行精彩授课,内容涵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当前国际形势及战略思考和检察机关公文写作技巧等方面内容。

授课老师知识渊博,教学经验丰富,一场场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的专题辅导都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现实针对性和实践操作性,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在花垣县十八洞村,大家踏着青石板路穿行在寨子间。通过参观实物、图片,观看影像资料,共同感受国家十年来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取得的丰硕成果。

在芷江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都在诉说着中国人民前仆后继浴血抗战的光辉历史。激励着大家在抚今追昔中铭记革命先烈事迹,坚定理想信念,自觉传承抗战精神,忠诚履职担当。

此次培训紧扣时代背景和检察履职实际,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是一次强化理论武装、夯实专业知识的“充电”,更是一次思想淬炼、一场精神洗礼。



 
主办: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恒达路87号   邮编:410011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