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书记、检察长:盛智
检务指南
机构设置
班子成员
工作报告
联络平台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芙蓉检察微博
芙蓉检察微博
芙蓉检察微信
芙蓉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加强法治宣传教育 讲讲青少年的法律责任
时间:2023-09-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增强法治教育的针对性,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意识,预防辖区未成年人违法犯罪。9月25日,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芙蓉花蕾”未检工作室的检察官们走进长郡芙蓉中学,开展“普法先行 护航成长”法治进校园活动,为师生们送上一堂生动有益的普法课。

授课以刑事责任年龄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不同年龄阶段承担的刑事责任如何界定,结合校园聚众斗殴、故意伤害、盗窃等在中学阶段易发生的相关刑事案件,向同学们阐述危害以及可能产生的法律后果,引导同学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在自身权益遭到不法侵害时拿起法律武器,坚决捍卫自身合法权益。同时告诫同学们远离不良习惯,做到敬畏法律、崇尚法治。

学生们纷纷承诺,今后将积极遵法守法,弘扬法治精神。学校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此次法治课教育了学生,同时也启发了老师,对今后的校园管理、避免青少年犯罪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芙蓉区检察院将继续多举措多渠道开展法治宣教活动,助推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主办: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恒达路87号   邮编:410011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