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书记、检察长:盛智
检务指南
机构设置
班子成员
工作报告
联络平台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芙蓉检察微博
芙蓉检察微博
芙蓉检察微信
芙蓉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传达贯彻全省检察长研讨班会议精神暨1-8月检察业务讲评会
时间:2023-09-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4日,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传达贯彻全省检察长研讨班会议精神暨1-8月检察业务讲评会。会议对2023年1-8月全院检察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梳理,对业务指标情况及案件质量监管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结合全省检察长研讨班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贯彻落实措施。党组书记、检察长盛智主持会议,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盛智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大检察官研讨班及全省检察长研讨班会议精神,各内设机构要抓好贯彻落实,将研讨班精神学深悟透,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

一是要进一步加强考核数据指挥棒作用。要紧盯业务重点难点,科学精准推进,强化重点问题解决。要正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挖掘问题症结,有针对性地制定具体措施,落实目标责任,推动全院各项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二是要进一步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统筹好“有质量的数量”和“有数量的质量”,严格依法办案、公正司法,做实“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对标“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要求,把服务高质量发展落到实处。

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抓好关键少数。将“两带头五整治”纠风防腐专项行动作为加强干警队伍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必须充分发挥好表率作用,落实好监督管理责任,承担好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推动检察工作整体提升、全面过硬。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花梅详细传达了大检察官研讨班、全省检察长研讨班会议精神,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伍飞传达学习《芙蓉区纪委贯彻落实“两带头五整治”纠风防腐专项行动的工作举措》文件精神。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围绕工作目标完成情况认真查摆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固强补弱工作措施,分管领导进行了点评和部署。


 
主办: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恒达路87号   邮编:410011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