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书记、检察长:盛智
检务指南
机构设置
班子成员
工作报告
联络平台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芙蓉检察微博
芙蓉检察微博
芙蓉检察微信
芙蓉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长沙市妇联主席彭娟一行调研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办案救助中心工作
时间:2023-08-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8月31日下午,长沙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彭娟一行到芙蓉区检察院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办案救助中心进行实地调研。芙蓉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罗加祥,芙蓉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欧转,芙蓉区妇联主席危勇等陪同调研。芙蓉区检察院副检察长谢丽梅、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徐艳侠作现场汇报。

彭娟一行参观了“一站式”办案救助中心的关爱室,询问室,心理测评、咨询室,沙盘、绘画治疗室四个功能室,了解了“一站式”办案的工作流程和工作机制。听取了关于办理性侵害未成年人的具体案件,通过“一站式”运行机制联合多部门共同对被害人进行综合救助的工作情况汇报。

彭娟对“一站式”办案救助中心整合各方资源,发挥各方优势,精准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保护、救助被害人,预防犯罪于一体的全社会参与、全系统联动、全过程关护的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要充分发挥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办案救助中心和在建的法制教育基地的作用,进一步深化相关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共同打好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组合拳”,为未成年人提供更加细致、更有温度的司法保护和社会综合保护。

谢丽梅表示,芙蓉区检察院将继续能动履行保护未成年人检察职能,紧密围绕上级部署要求,明确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新形势、新情况、新特点、新要求,切实承担起未成年人保护牵头作用,汇聚未成年人保护的多方合力,在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中彰显检察担当。


 
主办: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恒达路87号   邮编:410011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