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书记、检察长:盛智
检务指南
机构设置
班子成员
工作报告
联络平台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芙蓉检察微博
芙蓉检察微博
芙蓉检察微信
芙蓉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新关头 新决议 新指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2-09  作者:舒慧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9日下午,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湖南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省委原党史研究室主任张志初应邀作专题宣讲。党组书记、检察长盛智主持宣讲会。


  张志初从“新关头:重在把握新的背景”“新决议:重在领悟新的论述”“新指南:重在落实新的要求”三个维度全面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背景、主要成果和重要要求,结合历史沿革和时代背景,重点对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了讲解和阐释,提炼出了“三个把握”的科学衔接新论述、“四大分期”的重大成就新论述、“三次飞跃”的理论成果新论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新论述、“五大贡献”的奋斗价值新论述、“十个坚持”的成功密码新论述和“两个什么”的根本问题新论述七个方面。


  专题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见解透彻,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对于全院干警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盛智强调:

  ——全体干警要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

  ——要牢牢把握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切实找准检察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深入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以更高水平的检察履职服务保障区域经济发展。

  ——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扎实做好各项检察工作结合起来,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持续发力,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努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奋力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主办: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恒达路87号   邮编:410011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