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书记、检察长:盛智
检务指南
机构设置
班子成员
工作报告
联络平台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芙蓉检察微博
芙蓉检察微博
芙蓉检察微信
芙蓉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宪法宣传周活动——儿童防性侵情景剧进幼儿园 检察官教孩子防范“大灰狼”
时间:2021-12-03  作者:徐艳侠  新闻来源:  【字号: | |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身体上哪些部位属于隐私部位吗?我们应该如何保护好我们的身体呢?”12月1日,芙蓉区检察院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芙蓉花蕾”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的检察官们走进长沙玮希国际学校,以“保护自己,远离大灰狼”为主题,以情景剧的形式,为该校双语幼儿部100名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大灰狼:“小白兔,小白兔,我的尾巴这么大,你的尾巴这么小,让我看看你的小尾巴吧?”小白兔:“不行,不行,妈妈说那是我的隐私部位,不能让外人触摸并谈论。”检察官们以孩子们耳熟能详的故事入手,精心编排了多个情景剧,通过表演,引导孩子们认识自己身体的隐私部位;以趣味问答、互动游戏等方式,激发孩子们思考如何分辨和防范不同情境下可能遇到的性侵犯。孩子们非常踊跃,争相举手回答问题。


  长沙玮希国际学校双语幼儿部主任李婉认真听了这堂课,她表示:“这节法治课对孩子们来说受益匪浅。检察官们根据幼儿园小朋友的身心特点,精心编排了多个情景剧,内容丰富有针对性、让法律接地气,让孩子记得住,看得懂,帮助孩子们知道了面对这些不怀好意的人要怎么做,这对孩子们日后的健康成长来说十分有意义。”


  检察官徐艳侠表示:“性侵类案件在未成年人被害人案件中占比较高,预防对未成年人的性侵害是未成年人保护中最重要的一个课题。我们努力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用法律更好地守护未成年人茁壮成长。”

 
主办: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恒达路87号   邮编:410011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