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书记、检察长:盛智
检务指南
机构设置
班子成员
工作报告
联络平台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芙蓉检察微博
芙蓉检察微博
芙蓉检察微信
芙蓉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访将军故里 筑政治忠诚
时间:2021-11-26  作者:张敬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增强政治自觉,筑牢忠诚根基,11月16日,芙蓉区人民检察院第二党支部赴王震故居开展忠诚教育,全体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


  位于浏阳市北盛镇的王震故居,记录着王震从一名农家子弟成长为一名南征北战、身先士卒、指挥若定屡建奇功的将军,经历了三次“长征”的他被毛泽东称为“屡建奇勋”。南泥湾“第一犁”、八千湘女上天山、北大荒变“北大仓”、彩云之南种橡胶,这些奇迹都与王震将军紧密相连。在浏阳北盛,王震的族人说,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心中只有国家,对祖国、对人民不求索取,只有奉献、再奉献。“吕梁山上剃胡子,汾河岸边丢骡子。死也不丢竹杆子,誓与马列共生死。”王震用一生的行动向世人证明,他无愧于一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一名忠诚共产主义战士。


  参观后,第二党支部还开展了区直工委11月主题党日相关文件学习,支部书记张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专题党课宣讲。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传承革命先辈的忠诚和担当;要时刻以不畏困苦、英勇顽强、艰苦奋斗的精神激励自己,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岗位,笃行实干、攻坚克难、砥砺奋进;要坚持“信念坚定、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治自觉,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检察事业,努力做出新的贡献。

 
主办: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恒达路87号   邮编:410011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