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书记、检察长:盛智
检务指南
机构设置
班子成员
工作报告
联络平台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芙蓉检察微博
芙蓉检察微博
芙蓉检察微信
芙蓉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河长+检察长”同巡河,携手保护碧水绿岸
时间:2021-11-25  作者:刘珺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持续深入落实“河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助力保护河湖生态环境。11月24日,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谢孟和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盛智一行到浏阳河(芙蓉区段)开展“河长+检察长”联合巡河。


  本次联合巡河实地查看了浏阳河(芙蓉区段)水质及沿岸生态环境情况。在巡河过程中,谢孟副区长对浏阳河(芙蓉区段)生态保护的总体情况及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介绍;双方就区河长办与区检察院在河湖生态环境管护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如何加强协作配合、共同研究解决、形成执法、司法合力进行了沟通。


  下一步,芙蓉区人民检察院将常态化开展检察长巡河工作,积极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履职,持续推进水环境治理工作,不断推进“河长+检察长”制度的落实,为实现“水更清、河更畅、岸更绿、景更美”的河湖治理保护目标贡献检察力量。

 
主办: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恒达路87号   邮编:410011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