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书记、检察长:盛智
检务指南
机构设置
班子成员
工作报告
联络平台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芙蓉检察微博
芙蓉检察微博
芙蓉检察微信
芙蓉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织密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网,联合开启“检教妇社”模式
时间:2020-08-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回应社会对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新的更高要求,并持续加强专业化、规范化、社会化建设,推动未成年人预防性侵害法治教育的更加深入开展,织密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网,825日,长沙市芙蓉区检察院积极联合区教育局、妇联、长沙市杨陶如家庭成长关爱中心,整合各方资源,发挥各自职能优势,联合开启“检教妇社”模式,共同实施呵护明天-芙蓉区儿童权益保护伞活动项目。 

  该项目包含:设计编著《芙蓉区家庭防性侵手册》、录制《芙蓉区帮助儿童青少年远离性侵犯》视频课,培养100名小学、中学阶段专业性教育课程公益讲师团队,开展80场《如何保护孩子远离性侵害》家长讲座。由杨陶如老师及其团队培训性教育公益讲师团,通过传播精品专业的性教育课程,使全区学生从学会爱、学会尊重、学会远离日常性侵和网络色情性侵等几个方面保护自己;让芙蓉区上万名家长了解儿童性侵现状,学会辨别什么是儿童性侵,学会不同年龄段的儿童及青少年性教育重点,学会如何帮助孩子远离性侵害等方面,从家长和孩子两个方面筑牢远离性侵犯的安全防火墙。并通过在全区所有中小学、幼儿园、社区发放宣传册、播放预防性侵害视频的方式,增强示范、辐射和带动效应,推进预防性侵害的长效机制,进一步传递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司法温度,护航未成年人茁壮成长 

  芙蓉区检察院副检察长白涛说:“未成年人保护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下一阶段,以“一号检察建议”为牵引,我院将与区教育局、区妇联、社会公益性组织共同抓好抓实各项内容,保质保量完成计划。同时以本次活动为切入点、突破口,助推各职能部门依法履职,更好地促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进一步织密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网。” 

 
主办: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恒达路87号   邮编:410011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