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书记、检察长:盛智
检务指南
机构设置
班子成员
工作报告
联络平台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芙蓉检察微博
芙蓉检察微博
芙蓉检察微信
芙蓉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未”爱而来,护 “你”成长——芙蓉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团体心理辅导亲子营活动
时间:2020-07-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呵护涉罪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增进家长与孩子之间、孩子与他人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建立良好亲子关系,为涉罪未成年人回归社会提供专业化帮扶,2020716日,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芙蓉花蕾”未检工作室联合区妇联开展了“心与心的交流,重建和谐亲子关系”团体心理辅导亲子营活动。活动邀请了“会天心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毓晴老师,并组织了7对涉罪未成年人及其家长参与。

活动开始后,在没有任何预设的前提下,孩子们站在一边,父母们站在一边。“孩子不愿意与我们站在一起吗?” 父母们提出了自己的思考。王毓晴老师指出:“所有的爱都是为了在一起,唯独父母的爱,是为了更好的分离。只有意识到这一点,才能更好的处理我们与孩子的关系。”

随后,王老师组织大家做了一个“解开千千结”的游戏。在第一轮游戏中,大家花了很长时间才解开相互交叉的手臂;到了第二轮,大家很快解开彼此的结,回到了开始的大圆圈,意味着大家的信心相互确立了。

接着,王老师请每位父母和孩子相互介绍对方,说出相互的爱好、优点和缺点。介绍结束后,又让父母与孩子们向对方反馈各自的感受,增进相互了解和沟通,促进亲子关系真诚平等的交流。

最后,活动在“我想对你说”中结束。父母和孩子们之间都把最想说的话真诚地向对方表达,在最后环节,随着音乐响起,孩子们戴上眼罩,背靠父母站在前面,去感受背后父母双手的支持。

3个小时的心理辅导活动短暂而深刻,场景温暖而触动。当亲子间的心扉敞开时,父母意识到了自己在养育孩子过程中需要调整方向,如何更好的处理自己的焦虑,如何改善与孩子的关系;孩子们也意识到了需要考虑父母的感受。

 “每个孩子内在都有一颗善良的心,他们的成长与家庭养育密不可分。家庭教育对孩子的健康成长意义重大,给孩子浇灌多一些心理养料,孩子就能健康成长。”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未检专干徐艳侠表示。

 
主办: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恒达路87号   邮编:410011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