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书记、检察长:盛智
检务指南
机构设置
班子成员
工作报告
联络平台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芙蓉检察微博
芙蓉检察微博
芙蓉检察微信
芙蓉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司法警察业务技能培训
时间:2018-12-11  作者:舒卫士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严格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全国检察机关司法警察 “挑战自我”---警务技能比武考核最佳记录名录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提高司法警察实战能力,全面加强队伍建设,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于11月29日至12月8日开展了为期十天的司法警察业务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得到了该院领导及上级院法警部门的高度重视。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均全在开班动员会上强调,在新形势下司法警察要依法、规范、文明履职, 要进一步加强训练,锻炼警务技能,提高履职能力,真正打造一支召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精锐警队。省院警务处赵德勇副处长来到训练现场检验训练效果,鼓励大家刻苦训练,练出实效。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课程新颖、贴近实战需要。开展了理论学习和安全检查操作、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手枪应用射击等贴近实战的专业技能训练,引进了与国际接轨的TECC(战术紧急伤员救治)训练。聘请了国内、省内的行家能手为大家讲课、训练长沙黄花机场的安检专家进行了安全检查教学,湖南省警察学院和长沙市警官学校的教员讲授了警务实用技能TECC(战术紧急伤员救治)、手枪应用射击邀请到了来自江苏的国内顶尖的战术教官授课。

  参训法警以积极的态度,严谨的学风,刻苦的精神,投入学习训练中。通过学习训练,大力提升了该院司法警察的理论水平、体能素质、专业技能、战术素养、警务保障履职能力。法警纷纷表示,通过警务培训,切实认识到作为一名司法警察的光荣使命,一定将培训的所学、所思、所感融入到今后的工作之中,加强学习、强化训练、忠于职守,为检察工作提供坚实的警务保障。

 
主办: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恒达路87号   邮编:410011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