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书记、检察长:盛智
检务指南
机构设置
班子成员
工作报告
联络平台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芙蓉检察微博
芙蓉检察微博
芙蓉检察微信
芙蓉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芙蓉区人民检察院专题研究部署“提篮子”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18-11-12  作者:刘静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2日,芙蓉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纪委常委、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蔡亭英同志的署名文章《坚决打赢“提篮子”问题专项整治战役》和《芙蓉区开展利用领导干部职务影响力“提篮子”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专题研究部署利用领导干部职务影响力“提篮子”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院领导、芙蓉区纪委监委派驻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凤凌霄、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均全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厉禁止任何形式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实施“提篮子”行为,切实履职担当,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纪委、区委、区纪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党组主体责任,抓好落实专项整治工作。二是要迅速制定实施方案。成立利用领导干部职务影响力“提篮子”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机构,明确专项整治工作的方法、步骤、要求。三是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全体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规定,带头自查自纠,并对个人主动填报的情况组织开展全面清查。四是要严格执纪问责。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加大对“提篮子”问题违纪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师伟传达了《坚决打赢“提篮子”问题专项整治战役》和《芙蓉区开展利用领导干部职务影响力“提篮子”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党组成员柳戈青对“提篮子”问题进行了阐述,强调要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认真履职,廉洁奉公。

  芙蓉区纪委监委派驻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凤凌霄从制定一个方案、组织一、履行两个责任、公开承诺、彻底自查自纠、开展专项检查、回头看等七个方面对“提篮子”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建议。

 
主办: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恒达路87号   邮编:410011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