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书记、检察长:盛智
检务指南
机构设置
班子成员
工作报告
联络平台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芙蓉检察微博
芙蓉检察微博
芙蓉检察微信
芙蓉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芙蓉检察:关爱芙蓉“花蕾”守护幼儿安全
时间:2018-09-29  作者:刘珺、王艳  新闻来源:  【字号: | |

 

  幼儿是家庭和祖国的希望,守护幼儿安全,检察机关责无旁贷。立足于切实消除幼儿权益受到不法侵害的风险,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芙蓉花蕾”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展开了守护幼儿安全系列行动。2018年9月27日下午,“芙蓉花蕾”工作室联合芙蓉区教育局开展了幼儿园从业人员资格和安全管理专项检查工作,对辖区内的一所幼儿园进行了走访。

  检察干警与教育局工作人员一同检查了该幼儿园从业人员的教师资格证、保育员培训上岗证、健康证等证件,确保幼儿园工作人员均具有从业资质。随后,还查看了幼儿园各个活动室的器具、物件陈列情况,以及配备的视频监控设备和消防器材。最后,深入现场查看了该幼儿园的食堂,检查了食堂环境、食品加工制作、食品留样、食品采购单据等情况。

  检查结束后,检察干警与该幼儿园的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提出了进一步消除幼儿活动场所安全隐患的建议,以及对幼儿园工作人员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要求。对该园的视频监控设备,提出了要结合《湖南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管理规定》,提高视频监控内存容量及保存时间,并明确专人实时进行监控的办法。

  接下来,芙蓉区人民检察院还将深入幼儿园开展法治教育宣传和安全知识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强幼儿园教师、管理人员的法律意识和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幼儿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预防和减少孩童在幼儿园受侵害案件的发生,对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提供全方位的司法保护。

 
主办: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恒达路87号   邮编:410011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