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书记、检察长:盛智
检务指南
机构设置
班子成员
工作报告
联络平台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芙蓉检察微博
芙蓉检察微博
芙蓉检察微信
芙蓉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长到驻交警大队检察室现场办案 成功调解交通肇事案件赔偿问题
时间:2018-09-08  作者:李亚敏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7月15日凌晨5时许,一起交通事故打破了黎明的平静,车主文某某驾驶一小型面包车行至芙蓉区东屯渡桥东1234号地段附近,因超速行驶与被害人王某某驾驶的电动车相撞,造成王某某当场死亡,车主文某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依法刑拘。本案于2018年9月5日依法提请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审查批准逮捕,该院检察长王均全作为员额检察官亲自承办此案。

  针对双方当事人一直无法达成协议的问题,芙蓉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均全于9月6日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了调解。在认真听取双方当事人诉求后,通过耐心宣讲相关法律知识和循循劝导,促使双方在自愿合法、互让互谅的基础上达成协议,被害方对嫌疑人文某某予以谅解。9月7日,该院依法对犯罪嫌疑人文某某作出不批准逮捕决定。双方当事人均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通过此案的办理,进一步推动了涉驾类刑事案件快速办理机制的有效运行,延伸了检察职能,化解了矛盾,有效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主办: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恒达路87号   邮编:410011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