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书记、检察长:盛智
检务指南
机构设置
班子成员
工作报告
联络平台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芙蓉检察微博
芙蓉检察微博
芙蓉检察微信
芙蓉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芙蓉区人民检察院:开展 “呵护幼儿健康”主题游戏进幼儿园活动
时间:2018-08-10  作者:刘珺、徐艳侠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8月10日,芙蓉区人民检察院“芙蓉花蕾”工作室前往辖区内一民办幼儿园开展“呵护幼儿心理健康”为主的送游戏进幼儿园活动。

  “芙蓉花蕾”工作室率先在全省建立了未成年人心理援助机制并跟专业的心理援助中心签订了协议为有需要的未成年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以及被害人提供完善的心理服务。在暑假期间,“芙蓉花蕾”工作室针对近期全国多家幼儿园被曝光的虐童事件,该工作室借助心理咨询师设置的专业团体动力心理辅导游戏,由3名检察官、2名心理咨询师同15名3-5岁的幼儿一同参与、优化幼儿心理健康教育的方式,紧紧围绕筑建幼儿内心安全感、信任感、促进社会适应性、健康的自我发展为目标开展了这次送游戏进幼儿园的活动。

  在游戏过程中,开展了趣味性的布偶打招呼的“快乐相逢”游戏,参与的每个人从自我介绍开始,与熟悉的和陌生的人形成一个新的团体;也进行了拓展性和体验性相结合的“将球传给喜欢的人身边”和“自主敲打棒棒糖鼓”的游戏,帮助幼儿们建立同他人的链接和交往,促进其在团体中的自主性和适用性;在愉快的“手牵太阳花——我们在一起”的游戏后,活动进入尾声,幼儿们感受到团体内人际关系的同伴之爱、老师之爱,缓解和宣泄了内心的焦虑和压抑,构筑了内心的安全感和相互间的信任感。
  最后幼儿们依依不舍地表示“下次还想参加这样的活动”。“芙蓉花蕾”工作室表示对于这种活动会做到常态化的推广,充分体现了工作室“未成年人利益保护最大化”的精神,加强从源头上保护和建设未成年人的心理。
 
主办: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恒达路87号   邮编:410011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