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书记、检察长:盛智
检务指南
机构设置
班子成员
工作报告
联络平台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芙蓉检察微博
芙蓉检察微博
芙蓉检察微信
芙蓉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法律知识讲座走进政协机关
时间:2018-07-23  作者:贺秋华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3日下午,芙蓉区政情通报会暨政协法律知识讲座在区机关会议中心举行,芙蓉区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科科长贺秋华应邀在会上做法律知识讲座,区政协领导、全体五届区政协委员、各街道政协联络员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贺科长做了《民营企业刑事风险防范》主题展开讲座。贺科长从民营企业刑事风险概况、常见的罪名和风险防范等方面入手,通过讲解典型案例,分析了涉民营企业常见罪名的法律规定、基本特征、法律处罚等,并对民营企业进行风险防范警示,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健康有序发展。讲座内容丰富、生动具体、层次清晰、表达流畅,取得良好反响。

  今年以来,芙蓉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法治宣传工作,让法治大餐走进社区、校园、企业、机关,分别赴新城社区开展了公益诉讼法治宣传活动、信访法治宣传活动,赴东郡小学开展了常见罪名普法宣传、组织了未成年人模拟观庭法治宣传活动,赴区工商联进行民营企业风险防范法治宣传等, 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主办: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恒达路87号   邮编:410011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