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书记、检察长:盛智
检务指南
机构设置
班子成员
工作报告
联络平台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芙蓉检察微博
芙蓉检察微博
芙蓉检察微信
芙蓉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全市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推进会在芙蓉区人民检察院召开
时间:2018-07-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0日上午,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推进会在芙蓉区院召开。会议主要内容是传达贯彻全国、全省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会议精神,点评2018年上半年全市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情况,介绍社区矫正监督和羁押必要性审查工作经验,谋划今后一段时期全市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局局长李胜昔、星城院部分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院监所检察部门的分管领导和科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局局长李胜昔肯定了长沙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以问题为导向抓提高,以目标为引导抓落实的做法,明确了长沙作为全省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排头兵的地位,进一步提出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部门要贯彻落实张军检察长和王守安厅长对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指示精神,把握新时代、领会新要求、开拓新思路,依法全面履行刑事执行检察法律监督职责,全面提升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法律地位,不断开创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新局面。

 

 

  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星城院检察长盛磊同志传达了高检院、省院刑事执行工作会议精神,强化了深刻领悟刑事执行检察工作重要作用,贯彻落实高检院坚持一个工作中心、围绕两条工作主线、优化三结合检察方式、突出四项核心业务、强化五项基础建设和树立六个工作理念的认识,提出了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增强工作责任感;扎实抓好核心业务,彰显刑事执行检察价值追求;扎实抓好专项检察活动,促进执检工作提质增效要求。

 

 

  会议中,各基层院领导及负责人就社区矫正监督和羁押必要性审查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他们紧紧围绕办理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中的重点、难点,提出了依法办理、规范办理等建议,为全市刑事执行检察献计献策。随后,星城院分管领导分别对全市上半年刑事执行检察主要业务数据进行了通报,并就核心数据进行了分析对比,提出了进一步强化办案的工作要求。

 

 
主办: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恒达路87号   邮编:410011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