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书记、检察长:盛智
检务指南
机构设置
班子成员
工作报告
联络平台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芙蓉检察微博
芙蓉检察微博
芙蓉检察微信
芙蓉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芙蓉区人民检察院成立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检察联络室
时间:2018-06-20  作者:李永勇  新闻来源:芙蓉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食品药品监管“四个最严”要求,落实湖南省《关于贯彻落实食品药品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办法,完善两法衔接工作制度的实施意见》和长沙市《关于加强食品药品安全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的意见》,6月15日,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检察联络室举行了揭牌仪式。

  

  芙蓉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危勇向来宾介绍了芙蓉区食药监局的基本情况及检察联络室工作安排,叶新球副局长接着介绍了行刑衔接工作和食药监局稽查办案情况,之后芙蓉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戴新时向区食药监局班子成员介绍了检察联络员及工作打算,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副局长李忠及公安干警参加了会议和揭牌仪式。

  检察联络室的工作职责主要是监督移送涉嫌犯罪案件;开展刑事立案监督工作;提前介入对重大食品、保健食品、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四品一械”)案件的查处活动,提前介入可能涉嫌犯罪的重大案件、媒体高度关注的案件;依法监督行政执法及履职情况;督促行政处罚决定执行;对涉及“四品一械”的民事、行政案件的判决和执行依法监督;依法对“四品一械”领域损害公共利益的行为提起公益诉讼;两法衔接平台信息的共享等。检察联络室通过派驻工作人员,建立联席会议、列席会议、联合调查和督办、信息共享等机制,与所驻单位形成执法合力,共同促进食品药品执法规范化建设,提高执法水平。 

 

  
   会上,王均全检察长对检察联络室今后的工作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要突出监督重点,紧盯问题严重的案件、区域,重点监督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假药劣药犯罪等严重侵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二是要利用“大数据”分析等手段拓宽监督线索发现渠道,充分利用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信息共享平台,通过多渠道发现线索;三是要加强与公安机关、行政执法机关协作配合,主动商请参加食品药品安全监督等专项执法活动,形成执法合力,确保打击效果。
 
主办: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恒达路87号   邮编:410011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