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书记、检察长:盛智
检务指南
机构设置
班子成员
工作报告
联络平台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芙蓉检察微博
芙蓉检察微博
芙蓉检察微信
芙蓉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芙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廖铁成调研区芙蓉区人民检察院工作
时间:2018-05-28  作者:刘静。贺秋华  新闻来源:芙蓉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2018年59日上午,芙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廖铁成率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晋武、严国益、罗尔曼等调研芙蓉区人民检察院工作。

  调研会上,芙蓉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均全就该院基本情况,刑事检察、诉讼监督、公益诉讼、扫黑除恶等主要检察业务情况,以及当前检察工作面临的困难三个方面作了汇报。芙蓉区人大常委会内司委主任黄萍就芙蓉区人民检察院今年来工作情况做了专题调研报告,报告指出,今年以来,芙蓉区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法律监督职能,共受理各类移送审查逮捕案件321件429人,各类移送审查起诉案件521677。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已批捕涉恶犯罪嫌疑人4人1,向法院提起公诉涉恶案件1件2,为全面建设“四个芙蓉”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廖铁成主任对芙蓉区人民检察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就下一步开展好检察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坚定政治方向,把讲政治落实到各项检察业务中,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二是要始终把顾大局作为使命,把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发展大局、增进民生福祉要求落到检察工作实处;三是要始终把保公正作为天职,围绕保证公正司法、提高司法公信力要求,大力提升自身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司法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四是要始终把重自强作为根本,加强检察队伍政治素养、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建设,夯实检察事业发展根基。

 
主办: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恒达路87号   邮编:410011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