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书记、检察长:盛智
检务指南
机构设置
班子成员
工作报告
联络平台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芙蓉检察微博
芙蓉检察微博
芙蓉检察微信
芙蓉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芙蓉花蕾”工作室联合区法院开展观摩庭审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18-05-14  作者:徐艳侠  新闻来源:芙蓉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5月11日下午,为充分发挥法制教育以及“青少年维权岗”的普法职能,积极参与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实现法治教育“从娃娃抓起”,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芙蓉花蕾”工作室联合芙蓉区法院开展观摩庭审法治宣传活动,东郡小学一年级50多名师生参加活动。

  师生们首先参观了诉讼服务大厅、立案服务厅等地,了解法院的职能、部门、工作等内容,随后进入法庭观摩庭审。

  在庭审开始前,“芙蓉花蕾”工作室的员额检察官徐艳侠向同学们介绍了庭审的参与人员、工作职责、法庭秩序,并提出相关问题请同学们在庭审后积极参与分享收获。审判长正式宣布庭审开始后,检察官通过宣读起诉书、举证、辩论等环节,对被告人李某涉嫌盗窃的犯罪行为、社会危害性进行了深刻揭露和有利控诉,让同学们感受到法律的公正和威严。当天的庭审的被告人是一个有犯罪前科屡教不改再犯罪的人,检察官还根据案件提出警示,告诫被告人及同学们,“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不义之财不能得”,应当遵纪守法,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庭审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第一次参加庭审活动,通过零距离接触真实的法庭庭审活动,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了解到了检察官、法官的工作职责,体会到法律是打击犯罪的有利武器,触犯法律是非常严重的事情,均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会自觉守法、学法,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合格公民。

 
主办: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恒达路87号   邮编:410011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