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书记、检察长:盛智
检务指南
机构设置
班子成员
工作报告
联络平台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芙蓉检察微博
芙蓉检察微博
芙蓉检察微信
芙蓉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芙蓉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媒体座谈会
时间:2018-04-09  作者:唐靖源  新闻来源:芙蓉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为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做好检察宣传工作,进一步讲好检察故事,弘扬法治正能量,芙蓉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媒体座谈会。邀请了省、市院领导及各媒体老师前来指导交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均全及各内设机构宣传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院党组成员、政工室主任蔡铃主持。会上,检察日报驻湘记者站站长张吟丰、市院检察院宣传处处长周玉才、市院办公室副主任曹海滨等就如何开展检察宣传工作进行了发言。他们强调检察宣传工作想做好,必须立足于检察工作。即围绕主业,不忘检察职责;守护民生,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深入挖掘,注重公益诉讼报道;就案写案,着力提高公诉案件宣传;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信息调研难度大,准备工作要充分,转变编辑思维,采取问题加答案的写稿形式;增强创新意识,合理运用新兴素材及语言。 

  随后,其他媒体老师进行了座谈发言,参会人员就如何提高做好检察信息调研宣传工作、提升写作技能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均全就如何做好检察信息调研宣传工作进行了发言。王检指出,信息调研宣传工作虽有起色,但仍需加强,一是缺少信息宣传专业人员,二是写作的时间和精力不足,三是写作技巧有待提升。针对以上问题,王检提出要强化四个意识,围绕主责主业把握好工作方向,提升检察工作知晓度;要把握信息、宣传规律,鼓励全院干警多写,写透;要强化领导,去挖掘、去培养、去激发潜能;要强化人才培养,提高宣传业务技巧;要多开展宣传培训,强化业务能力、写作技巧;要完善宣传机制,严格落实奖优罚劣制度。 

 
主办: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恒达路87号   邮编:410011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